話說~我跟老公講了兩年多的自助旅行~一直被他打槍~

我知道因為這二三年的收入有少,所以當然要量入為出。通常只有計劃國內旅遊。

今年老公突然心血來潮的跟我說:不然我們明年過年出國玩。

我告訴他: 過年好貴耶!!光是機票就漲了一倍耶! 倒是利用連假出國比較便宜。老公一口就答應了,於是叫我規劃看想去那裡玩吧!

我心目中的首選是"新加坡"啦~~因為東南亞天氣溫暖,不需要帶太多厚重的衣物,再加上新加坡的樂園及景點都好適合親子遊。

查了端午節前後的機票發現…廉航一個人也要快九千元耶!!實在不划算~~再加上查了住宿,好地點的三星以上的飯店也都被訂光了~~

我心想 該不會又無法成行了吧!!

這時老公說了一句: 那不然就去港澳? 近一點!! 

立馬查了機票(本來頭暈的症狀馬上不見~~XDD),發現來回才六千有找,而且不是廉航是國泰航空~~時間也是早去午回(去程班機10:00am,回程班機是14:50),很適合小孩一起出遊。

我是用skycanner來查詢機票,發現真的很不賴,清楚,且好用。我第一次使用就上手了~~原來訂機票一點兒也不難~只要把護照準備好就行了!!

再查了酒店,是大家很推親子入住的"香港金域假日酒店",四人房早鳥價一晚才台幣5680(含服務費)…

請別說我為何要住這麼貴的呀!! 帶著兩個小孩出遊,我們覺得不要住的太差,可以有個舒適的環境休息,小孩開心,大人也輕鬆更有體力玩。

況且,香港的酒店房間都很小香港金域假日酒店Holiday Inn Golden Mile的地點優,整天的行程後回飯店也不用拖著疲憊的身上帶著小孩走太遠的路。

至於飯店的比價,我發現還是agoda最便宜。當然服務也好,不管是電話還是mail,都是很快速的得到回覆。

 

所以就在3/18我訂了機票跟住宿後,再來就是替弟弟辦護照,幫爸比跟哥哥換新護照啦

現在申辦護照真的超方便的。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填好申請書,再列印下來貼上身份證影本及照片然後就可以帶著身份證,戶口名簿及影本前往辦理啦。

當然也可以線上預約時間前往辦理,可以到現場再列印申請書、拍照哦。我是先自行列印下來,先在家黏貼好各項文件,然後再前往辦理,事實證明我是對的。

因為現在超多人排隊要列印,拍照,還有貼黏文件資料…所以如果你想要省時,就是網路填表再將其列印下來,將資料準備好前往辦理,我那天帶著小孩去辦,前後時間不過半小時就弄好啦。

最後我拿著繳費收據到一樓的寄送護照櫃檯填寫好託運單,付了運費後,就在家裡等著護照(申辦護照約四個工作天)寄達囉!! 

 

對了,還有個小插曲,就是我機票訂錯日期,原本是計劃5/27~5/30的行程,結果我訂成5/26~5/30啦~

好在老公說,那就將錯就錯吧~就請一天假囉~~所以我只好再加訂5/26那晚的住宿啦~~結果我的香港行變成了五天四夜的行程(有誰是去香港五天四夜的呀~~~哈哈)

 

至於行程規劃大致上就是"迪士尼樂園"、"海洋公園"、"登太平山纜車"、"維多利亞港夜遊"...等等,再待我慢慢的記錄囉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