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520,也是小城林參加台大心理學系嬰兒語言研究對象之測驗日~
早在4/4,就幫城林寫信報名了~~接著跟助理聯繫後~等城林快滿九個月時又再聯絡了一次~
並安排5/20下午三點作測驗~

這個研究是"幼兒氣質與語言關係研究-短期英語課程"  要求的寶寶月齡是要6~9個月大
幫城林報名的是『社會互動與嬰兒英語發展』研究~
這個研究預計安排英語老師與嬰兒進行約12次的英語視訊互動,及3次的英語敏感度測驗。每次互動及測驗約半個小時,了解寶寶在這樣的語言環境下,英語語音的敏感度
是否會發生變化? 

下午二點四十分即到了N207教室~助理-淑婷已經在等候了~
我填了基本資料後,淑婷跟著講解測驗方式...接著就進入了像是錄音室一樣的小房間裡開始進行測試

測驗時間20分鐘~我和助理都要戴上耳機,裡面播著英文歌...為的是不要干擾小孩的判斷~而助理也會在桌上玩著玩具吸引小孩的注意~
目的就是在遊玩時,小孩聽到不一樣的聲音,他們判斷小孩會轉頭尋找聲音的來源
一開始是放著th (s)的音...當一變成是(李i)的音時~~沒想到城林馬上轉頭過去看著音響...這時就是答對了~
音響旁有二個黑盒子~當答對時,燈會亮起,裡面有一個是雪人、另一個是雪橇...還有音樂!  教授說這個是用來鼓勵孩子答對的獎勵~

前半段的十分鐘~~城林的反應超級靈敏~連助理都說城林的聽力超好~對聲音好敏感哦!  我這個當媽的也嚇了好一大跳~~哈哈哈

後半段的難度開始增加~變化也多~~城林不太能分辨子音母音...所以發現的次數不多~~最後面五分鐘~他也累了~~(我和助理都累了~~更何況是小baby呢)

測驗結束後,教授告知測驗是通過的~~要開始來安排上課時間了~~

當初我以為只要報名就可以成為他們的研究對象~~沒想到居然還要作測試~
助理淑婷告知~這個測驗對有的小孩來說是無效的~~所以他們必需要"篩選"有效對象~這個研究才能成立!!

可惜這個過程不能拍照錄影...等開始上課後~再來問問可不可以拍個照片作一下記錄好了~~

忍不住要說~"城林,你真的好棒!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